知了只会叫

投稿请私,自带价格

你是我第一个保护的人

逆cp预警,注意避雷




“你是我第一个保护的人。”

“你是我第一个保护的人,亦是我要保护一生的人。”





费渡的记忆深处一直有一双眼睛,直视着他盯着他,那双眼让他心慌害怕羞耻,他恨不能自己可以隐身,那样那双眼就看不到他了。



还没打开门,费渡就听到了吵闹哭喊的声音,他不想进去了,干脆下了楼,坐在公园的一隅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有几个小孩滑着滑板从他旁边经过,他以前四五岁的时候也想要滑板,他去和他爸说了,只是那时他爸喝醉了,怒骂他是个败家玩意儿,要那么贵的东西,用胶管狠狠地抽了他一顿,然后将他罚跪在客厅里。



那些记忆全都涌来,好似要将他吞没。他把衣领拉得更高了,将半张脸都罩在里面,把自己与所有的欢声笑语相隔绝。


“费渡啊,你看你这么大了,父母一直吵算怎么回事儿,你也应该分担一点了。”


“是啊,这么多年一直吵,吵来吵去就那几个理由,也不怕我们这些老邻居笑话。”刚刚说话的老人拉了人一下,找补了一句也是个可怜孩子。



她们慢悠悠的提着菜上楼,留费渡一个人在角落里涨红了脸。他像个小丑,特意把自己融于黑暗,寻找那短暂的一丝丝的安全感,可她们偏要把他拉到阳光下,让他无所遁形。



“我白养你这么大,我和你妈吵架,你不会来劝劝,整天就知道混……”扔出的碗砸在了他的脚边,四分五裂碎成了几瓣,碗碎了的碗要扔垃圾桶,如果他碎了是不是可以解脱,再也不想这些烦心的了。


他规规矩矩的坐在餐桌旁吃饭,耳边是男人的怒骂,鼻里吸进的是难闻的烟味还有酒味。米饭好像变得格外的难以下咽,吃一口嘴里的酸涩与苦就多一分。


费渡再次陷入了梦魇,那个人问他你想不想养蚕宝宝,九岁正是贪玩的年纪,而且谁养了蚕宝宝就会得到他人的羡慕,他答应了,心里有些雀跃,但还是稳住了自己,不想表现得太急切,丢了面子。那个人说蚕宝宝在他的房间里,有很多不方便拿下来,他想也没想就跟着上去了,房间里很暗,那个人让他坐在床上,他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了,那个人没有去拿蚕宝宝而是转身抱住了他,在他耳边说别动让他抱一会儿……出来后他很愤怒很害怕,把那个人给的蚕宝宝还有几个水果都扔了,他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。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可是他下意识的知道绝对不能把这件事告诉爸妈。


那个人读中学,他读小学,上学的路上会经常遇到,他每次都把自己缩的紧紧的,恨不得隐身,可是那个人总是直视着他盯着他,好像只有他害怕羞耻……



黑暗一点一点的笼罩过来,好像要把他吞噬,而费渡也不躲,就这样静静的站着,他在梦里无数次杀了自己,这又算什么呢。可一双手出现牢牢的箍住他的腰,说你别去,我会保护你的,你别怕。


“呼~呼呼~呼~”费渡急切的喘息着,脑子里满是那黑压压的暗,他睡不着了,干脆起身来到窗前打开了铁窗,有些锈了,发出“吱呀吱呀”的声音。



窗外的冷风吹了进来,他就那样站在风口,任所有的寒冷与湿意都打在身上。那月亮藏在树梢间,隐隐透出几分皎洁,看的并不真切。月亮似那晚的月亮,可人不似那晚的人。



“我啊,我长大了要当警察,要保护所有人。”


他鼓足了勇气才对畅想的青年说出了求救:“那哥哥保护我一下好不好,一下就好了。”极力让自己的声音冷静平缓,可怎么办他就要忍不住哭出来了。



“好啊,我保护你。”


“你是我第一个保护的人。”他冲进了青年的怀里,捏着青年胸前的衣服,放声大哭。



“骆闻舟,你在哪啊?”


风里的湿意融进了他的眼里,可是这次没有怀抱,慢慢的靠着墙壁蹲下,将自己抱的紧紧的头埋进了膝盖,再次融于黑暗。



19岁的时候,费渡一个人去了燕城,一边打工一边读书,他很少打电话回家,他爸说他恨他,他是白眼狼,纵使这样,他还是不想打。可能他就是个不知感恩的白眼狼,反正这些话从小也听惯了,可是他的心还是忍不住疼。



“小孩儿别发呆了,你们店长叫你呢。”话语里带了笑意,不似训斥到似调笑,抬眼时一张日思夜想的脸就进入了眼前。他痴痴的看着,骆闻舟成熟了好多,脸部的线条更锋利了,可人是温柔的,让他忍不住想要靠近。


“噗~怎么又发呆了,你这样你们老板真的不会训你吗?”他被眼神看的有点不自在。


“闻舟哥哥,我好想你。”费渡的桃花眼里蓄了泪,装了他,骆闻舟没法不动容。


“哥在呢,哥在呢。”



骆闻舟真的成了警察,不知是否还记得第一个要保护的人,费渡不敢问,能再相遇已是弥足珍贵。


费渡在奶茶店工作,离市局很近,骆闻舟会经常公顾,用骆闻舟的话说喝一杯他做的奶茶就能满血复活。费渡不禁想幻想,想越界,他是不是也可以成为骆闻舟余生一直保护的那个人。这念头在心间疯长,日夜啃食着他。



周末的时候,骆闻舟会把费渡接到自己家里住,刚开始是拒绝的,可骆闻舟却直接将车子开到宿舍楼下,打电话说他已经来了,不可能无功而返。高大帅气的人总能引起别人的注意,连他的舍友也惊动了,他们争问着靠在车上的那个人是谁,和他什么关系,费渡只说是哥哥。



下去时,骆闻舟的身边已经围了几个女生,看到他走到骆闻舟身边更是爆发一阵惊呼,争论着他是不是骆闻舟的男朋友,而骆闻舟全程没有反驳,只是将他的行李书包都放进了车里,是不值得反驳还是……


红绿灯的时候,费渡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说出了想说的:“我舍友他们问你和我是什么关系,我说是哥哥。”


骆闻舟脸没有转过来,还是直视着前方,轻松道:“哦~那是亲哥哥还是情哥哥。”“情”字被咬的极重。



“骆闻舟。”费渡恼极了,干脆将脑袋别向窗外,不理人了,而骆闻舟也没再说什么。


…………


他们在一起好像是顺理成章的,谁都没点明,只是当骆闻舟满眼爱意看向他时,他就什么都懂了。他一定是透支了下辈子的幸运,才得以与骆闻舟相遇。



“你是我第一个保护的人,亦是我要保护一生的人。”


费渡本不愿有来生,但来人如果有骆闻舟的话,他开始期盼来生。










喜欢的小可爱给个三连(不许白嫖不许白嫖😡😡)

强调:特别特别想要评论🥺🥺🥺

(嘟嘟是攻是攻,粥粥很宠的)

评论(59)

热度(2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